不好了小祖宗又把老祖宗的雕像打坏了

你是我隐藏在伟大友谊之下,无望的爱人。

他们(7)

*设定原著向,时间线于四战后的木叶世界,柱斑二人存活,可能有Bug。

*入夜放飞,注意避雷。






7、

鸣人的义肢完成了,柱间跟随一起过去看他装义肢。

在这件事上柱间贡献了不少珍贵的资料,所以大家对此都很有信心,唯一担心的不过是发生率并不是很高的排异反应。结果当然是令人满意的,不仅没有任何问题而且鸣人的右手马上就能活动自如起来,就像是与他一体的。

鸣人带着他的“手”回来后还是忍不住遗憾,要是佐助能晚一点走就好了,看到他的手能有这么好的效果,说不定一高兴也跟着装义肢了呢。

斑听到了他的话,抬头问他,“你为什么还在这儿?”

鸣人一愣,“我为什么不能在这儿?”

说完了这话鸣人从想起来,哎!他当初是为了照顾佐助来的,现在佐助不在,他还该不该在?

柱间笑着说反正屋子多,以后佐助回来了鸣人也可以早点见到他。

算是给找了个好理由。

倒也不是想要赶人离开,斑现在也习惯了有这么一个吵吵闹闹的家伙在这里,不过他不喜欢这种模棱两可的感觉。


原以为在鸣人的义肢接上之后柱间可能减少一些忙碌,然而他却依然整日都要抽出时间离开,甚至有时候一整天。

斑思考着他之前说的话所谓“陪他”又是陪在何处?心里也较劲儿地想他又不是非得有人陪他打发时间不可,现在的他有着无限的时间,怎么打发都不会觉得浪费。

同样的鸣人看起来也很忙,两人一大早就消失了直到半夜才回来。

斑自认对此并不好奇,比起这个,他已经连续两天都没有再见到因陀罗,特别是在听完了柱间说的那些故事之后,就好像因陀罗也通过他的耳朵听到了这些事情,可能决定思考要不要去找阿修罗和解去了,而不会再来麻烦他。

一直到了傍晚时分,柱间感觉到鸣人从门口磨磨蹭蹭地走了过来,只有他一个人。

平常应该都是柱间与他一起回来。


走来的鸣人将一个装得鼓鼓的袋子放在桌上,一边从里面拿出东西来装进冰箱里一边冲着斑的背影说,“那啥!这是柱间大叔让我带回来的寿司,我都放冰箱里了啊!”

“嗯。”就算斑平日里同鸣人没什么话可说的,但还是会回应一句两句。

“还有……那啥,柱间大叔说今晚就不回来了,他有任务要完成。”鸣人这么说道。

“嗯……”斑也依然看起来很平静,甚至连头都没有回。

鸣人站在那里倒也没走,支支吾吾了一会儿才说,“你就不问问柱间大叔去干嘛吗?”

“他去干嘛?”斑顺着他的话来说。

鸣人便说,“任务啊!之前有情报来说泷之国私下派遣忍者入境而没有通知木叶,非法入侵啊!”

斑好笑道,“这也需要柱间去?”


鸣人却一副了然的模样,“听说啊那泷之国背后有其他国家支持的说,柱间大叔说如果他去的话效果会比较好,可以让这个泷之国的忍者把消息带回去,就让那些大国小国不会觉得现在的木叶是那么容易对付!”

斑确定当时柱间的措辞一定不会说成这样,但鸣人也算是能说得明白。

只要柱间的名头在木叶一天便是其他诸国的威胁,那泷之国便是前来探个虚实,既然如此柱间出面倒的确是最有效的。而且如果那个什么国够聪明,那么过不了几天就会送来递交结盟的申请,暗地里却又不知道会做什么。

斑也是哼了一声,心中的不满自然是溢于言表,这就是柱间想要保护的木叶?

可鸣人见斑好像没什么反应便走过来说,“其实原本想要让你去的说!”


斑听了冷笑了起来,“凭什么?”

好像就听到鸣人小声低估了一句“果然跟柱间大叔说的一样会有这个反应啊!”,随后他又说:“柱间大叔说,如果让你去的话一定会让你觉得木叶在指派你做什么事情,你会不高兴,也不会做的说。”

这倒是大实话,斑认同柱间的看法。

鸣人瞥了眼斑,又道:“但是卡卡西……就是六代火影说如果你同意做这任务的话,就把外面的暗部撤了,只要你不离开木叶,以后想往哪儿逛往哪儿逛,木叶方面绝对不为难你!”

竟然给他开出了一个大礼包,听起来是无比诱惑,甚至看起来还是斑占了便宜,就这样便把所谓战争惩罚而抹掉,怎么看都是非常划得来,但是斑立马就理解这计划的含义。


倘若宇智波斑去阻止那些忍者的入侵会怎么样?

于那些忍者自然会放弃选择入侵木叶,宇智波斑是什么能力他们当然会掂量一番,他们只会无功而返。

于泷之国忍者村又该怎么说?恐怕什么都不能做,他们明明是可以利用斑的身份反过来抨击木叶一番,可如此就得承认自己非法入侵木叶!故此他们不仅被幕后的策划者当做枪使,还会彻底惹上一身骚,没半点好处。

于斑呢,没有任何影响,不过是离开木叶在外走了一遭,算是活动筋骨,反正对方也拿他没办法。再不济,就是可能会被套上一个臣服于木叶的头衔,但可能吗?对他而言是别人爱信不信,他就没在乎过这种事。

于木叶呢?那可是太有好处了!一来能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赶走对方。二来,或许还能让所有忍者村都以为他们木叶得到了宇智波斑。三来,如若对方蠢到把这件事给当娄子捅出去,那背后到底是谁在出谋划策煽风点火,木叶便能知道的一清二楚。四战之后谁又是新的敌人,就能及早提防。

还有第四,固然是给千手柱间卖个面子,此前柱间为了让斑离开地牢时不少人都提了反对意见,如今为了这件事也能让他们在柱间的心里落到点好名声,哪怕柱间看可能根本就不会记这个仇。


这计策到底一石几鸟,斑没有去计较。至于是谁想出来的,却还能得到斑的一句赞叹,够厉害。

斑冷笑着问鸣人,“那么柱间的话能有什么好处?”

鸣人挠了挠头发,“听说柱间大叔之前想要给你做眼睛,高层都不同意。要是这回他去的话,高层就不能为难你装眼睛的说!”

“我什么时候说需要眼睛了!”斑反而为此生气起来,那个千手柱间,做什么多余的事情!

“我怎么知道!柱间大叔说我这个义肢做的很好,就可以先准备起来,万一你哪天要呢!”鸣人双手挡在脸前,“反正柱间大叔说,你问什么我就答什么,我知道什么我就说什么,瞒着你只会让你不高兴,最好就是什么都让你知道,这样会比较好!”

“哼……”随后斑就没有声音了,坐在那里宛如雕像一般不动。

鸣人在一旁挪了挪腿,又挪了挪屁股,确定斑依然没什么反应之后便转身离开,跑到走廊上还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小心脏,还好还好,那个宇智波斑看起来完全没有生气嘛!不管了!反正这都是柱间大叔的主意!


斑坐在那里直到日落,他双手手指相抵盘腿而坐。

柱间不会为了只给他治疗眼睛而主动去做这件事,如若木叶愿意给他自由不会比给他治疗眼睛的条件差,孰轻孰重之间斑也相信柱间做出的选择有他自己的道理。

而眼睛呢,斑事到如今也没有想过恢复它,可能他到现在还没有想过自己到底该做什么。

倒是那件被柱间说成那对兄弟的有趣的事情,唯一成了他能上心的东西。

只可惜那因陀罗现在也不来见他,他想要解决也解决不成。

于是晚上他也没有睡,不累,也不想承认是为了等着谁回来。


可对于半夜回到宅邸的柱间来说,看到的就是坐在油灯边上表情平淡的斑,好像是在等他一样。

“斑。”柱间笑着喊他的名字。

柱间看来毫发无伤,并不狼狈看起来也不累,就像是今天一整天只是在木叶村里闲逛了一番,而不是离开木叶去到北方赶走入侵的忍者。眼下却已经是半夜,确切来说,应该是第二天的凌晨,他这才回来,中间仿佛没有做任何停顿。

斑站了前来对柱间说,“你剥夺了我可能重获自由的机会。”

柱间一愣,很快就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意思,“斑,关于这件事……我只是不希望让你觉得如今木叶是在利用你,从而我没有找你商量,我不希望这件事烦扰到你……”

“解释那么多?”斑突然笑了起来,“我说过我相信你,柱间。”

听到这话突然让柱间有一种大事不妙的感觉,难道他这次的决定做错了?或许他真应该先来告诉斑才对。


“不过。”斑又说道,“我的确不喜欢为木叶做事,我也不想被冠上木叶的名号。”

柱间暗自松了口气,大概斑是想为他找点借口,“斑,抱歉,我可能改不掉这个坏毛病,但我做任何决定都是为了你。”

斑走到柱间的面前拽住他的衣领,“是吗?所以就擅自决定给我做一双眼睛?”

柱间握着斑的手腕,“如果你不想要的话可以当做我什么都没有做。”

“那就太可惜了。”斑松开他,“原本我可以不受监视,现在我连眼睛都不能有了?”

柱间也是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斑到底在说什么,他高兴地露出笑容来,“斑,那么你同意了?……”

斑说,“如果不让木叶履行他们答应的承诺我会觉得很可惜。”


就连柱间自己都没有想到斑答应这件事答应得那么快,之前明明一直抱着抵触的态度,于是第二天柱间高兴地哼哼着歌去准备接下来给斑做眼睛的资料。

而斑却还是只能待在宅邸里不得外出。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昨晚没睡,斑在连打了三个哈欠之后,回屋子补眠去了。

刚躺下斑就仿佛有了预感,所以之后 见到了因陀罗的脸他一点都不觉得意外。

因陀罗的表情有些严肃,“让我等了很久。”

“好笑。”斑说道,“只有你来找我,什么时候变成我能去找你了。”

因陀罗不管这其中的逻辑,“我只想要拿回我那一点儿忍宗。”

斑指着因陀罗,“那可正好,我听了不少以前关于你和你弟弟的故事,你得安静地听我说。”

“你说。”


斑把自己从柱间那儿听来的一股脑全都说给了因陀罗。

因陀罗从一开始看来平静的情绪很快就比此前还要严肃,甚至还有一点点困惑和愤怒,他听完双手都已经捏成了拳头并且颤抖了起来,“不,我想你听到的故事里一定有编纂的成分,我是死了,死在阿修罗的手里!”

斑朝因陀罗看了过去,一点儿都不受因陀罗的愤怒影响,他还非常冷静地说,“人呢,总是只愿意相信自己看到的,认定自己以为的,你觉得你看到的就是真相,也许不是。而且,你想要拿回自己的查克拉,我也不是不想给你,但是你拿不到,这就足以说明问题出在你的身上,你没有原谅阿修罗,你还在记恨他。”

因陀罗原本想要反驳,脸上愤怒的表情也是那么的明显,但是最终他却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

“你说的对,我当然没有原谅阿修罗,当年他做的事情,我到现在也没有忘记。”

“有时候看着你们兄弟俩就觉得很可笑。”


因陀罗朝斑瞪了过来,“不要以为这件事看起来可能是我的原因,你就洋洋得意!难道你和阿修罗的转世者就已经完全和解了?”

斑哈哈笑了起来,“这可不劳您费心!还有!他叫千手柱间!”

因陀罗见自己也逞不了什么口舌之快,便说:“我可以听你的意见,但我见不到阿修罗。”

“你能见我为什么不能见你弟弟?”

“阿修罗能见到那个转世者为什么不能见到你?一样的道理。”

斑忍不住皱起眉头来,“那要怎么办?你们怎么那么麻烦?现在让你原谅阿修罗就不行吗?”

“基于我的立场。”因陀罗突然说道,“我怎么能确定这就不是你们编造出来的故事?”

“我们可没有那么无聊——!”

“总之。”因陀罗打断了斑的话,“这件事就得靠你们来解决,让我与阿修罗见面,到时候……不管阿修罗说什么,我会想办法解决我们忍宗的问题,不会再劳烦你们。说实话,我也觉得很麻烦,总是到你的梦里找你……”


言罢,因陀罗就把斑从梦中推了出来。

所以,坐在斑的身边正等着他醒来的柱间就看到斑满脸愤怒,还以为他做了一个什么很不好的梦。

“斑?”柱间的话还未说完,就被斑一把拽住, “斑、怎么、怎么了?”

“麻烦!”斑说道,“因陀罗和阿修罗那对兄弟太麻烦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斑你慢慢说。”

“因陀罗要求与阿修罗见面!他们不能见面吗?!”

“啊?”柱间听完也愣住了,“他们都见不了面,我们怎么能让他们见面?”

斑坐起身来,“不知道!”


“但不管怎么样。”柱间突然伸手扶上了斑的眼角,“我不知道怎么该让他们俩见面,但至少我想让你看见我。”


TBC。

评论(12)
热度(3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好了小祖宗又把老祖宗的雕像打坏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