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了小祖宗又把老祖宗的雕像打坏了

你是我隐藏在伟大友谊之下,无望的爱人。

他们(5-6)

*设定原著向,时间线于四战后的木叶世界,柱斑二人存活,可能有Bug。

*入夜放飞,注意避雷。








5、

佐助决定离开木叶周游世界,他与斑不一样。斑受到监视必须留在木叶不得离开,但佐助却不受此影响,他决定离开木叶,他说这是他应该得的。因此自然是得到了鸣人的强烈反对。

等柱间和斑走出来的时候,只看到鸣人抱着佐助的腿,让佐助动弹不得,而佐助的右手亮着刺眼的雷光,大概是见到柱间来了,佐助收起了千鸟。

“不准!我不同意你走的说!”鸣人大嚷道,“为什么你又要离开木叶!我不准的说!”

“放开!你这个吊车尾的!”佐助拖着自己的脚,“这是我自己的决定!”

“所以才说你的决定有问题啦!我不放的说!”

“吊车尾!你给我松开!!”


可鸣人依旧抱着佐助的小腿,一脸不悦地说:“反正我不让你走的说!为什么又要走!你连义肢都不肯装!不然我跟你一起走的说!”

“这都是两码事!”佐助气急,“你不是想当火影吗?你给我留在木叶!!”

“凭什么要我听你的而佐助你却不听我的!”

“难道你不想当火影了?”

“我要当火影的说!”

佐助露出无奈的表情,“那你就留在木叶啊!”

也许被他们的对话给逗乐了,斑站在门口抱着双臂露出笑脸,当然这微笑中好像还带着一点儿嘲弄,“谁听谁的打一架不就行了。”


“好!就这么定了!”鸣人松开了佐助那只手捏着拳头,“这次我也不会输的说!”

而佐助却朝斑抛去一个“要你多管闲事”的眼神,这才说:“那说定了,我赢了你就别嚷着不让我走,吊车尾!”

鸣人哼哼了起来,看起来如此信誓旦旦。一旁的柱间倒是为鸣人担忧起来,“佐助现在已经能单手结印了啊,鸣人你一定要用这种方法吗?虽然我觉得也不错……”

鸣人倒是并不担忧自己,“佐助也太厉害了居然会单手结印了!不过我不会输的!反正螺旋丸也不用结印的说!不用担心我啊柱间大叔!还请你帮我们做裁判!”

没想到居然拉上了自己,但柱间欣然接受了这个请求,还拉上了斑要他跟着自己一起去消磨时间。

斑想了想,端上了他的茶盘。


两人就在道场旁边坐下,斑拿起茶杯看来事不关己,他说反正自己也看不到。

柱间在那两个交手到如火如荼之时询问斑,“你觉得谁会赢?”

斑露出一脸明知故问的表情,“这还用问?”

他说的当然是佐助了,不是偏袒,而是这些天来斑与佐助的过招已经让他感觉到这小子的能力不减反增,此前自己与他过招都得集中百分百的注意力,当然,斑觉得如果自己哪怕只要恢复一成视力,那佐助想要压制他也是够呛。

结果没有出来而斑已经不想“围观”,茶已经喝尽他也不想再添,虽然他受到监视看似不能自由,然而他在宅邸中却是最自由的,随心所欲宛如主人,想走走想留留,甚至任何人想要进入宅邸还得前来向他问候一声。

斑是不自由的,但他在这里总是自由的,他的心也是自由的。


佐助已经决定了他接下来的路,斑在想,那么他自己呢?想要离开木叶对他来说也是易如反掌的事情,不过就是打破现在的宁静,而且是对他们而言来之不易的宁静。

斑还是暂时停止了这方面的思考,也不是没有思考过到最后都会成为一个死结,而且容易脑子疼,斑终于想明白决定让自己好过一点。

况且,今晚还要面对那个因陀罗。

可这点斑却想错了,这晚他竟然一觉睡到了天亮,什么梦都没做,踏实又舒坦,这让斑有些意外。

难道因陀罗终于发现是他自己的问题所以不想找上门来了?

斑心情很好地起了床,从厨房抱着豆皮寿司正吃着时候,遇到了从道场回来正打着哈欠的柱间。


斑感觉到他走近,便问:“佐助赢了?”

“是啊!斑!早上好!”柱间很顺手地就从斑的怀里拿过一个豆皮寿司,而斑倒也没什么反应。

“佐助已经走了?”斑问道,他用感知能力迅速在宅邸中查探了一番,除了发现鸣人那小子躺在道场榻榻米上,哪儿哪儿都查探不到佐助的查克拉。

“嗯……”柱间点头,“其实昨天他就准备走了。”

斑却是一挑眉,心想佐助此前找他过招看来便是为了今天做的准备,以他的能力想要迅速习惯单手战斗这的确是个最好的方法。

柱间还说,“现在他应该去火影楼拿许可文书了吧,这样他就能离开木叶了。”

斑哼哼一笑,“动作倒是挺快。”难怪最近时常出门,来来去去倒是自由的很。


柱间又打了一个哈欠,他说那两个年轻人真是后生可畏啊也不会觉得累,打完了还吵一架,一直到了早上佐助才走。

“噢?佐助给出了什么条件?”言下之意便是鸣人为什么能如此顺利就放佐助离开?

“大概是每一个月要寄一封信回来每半年得回一次木叶……”柱间含含糊糊地说着,“好像还说要佐助带点什么土特产回来。”

被这些要求完全逗乐了,斑不由自主地哈哈大笑起来,“哈,半年回一次,那佐助这小子能走多远?”

“嗯……”柱间也在考虑这个问题,“总之换做是我,我也会舍不得。”

斑感觉到柱间在看着自己,目光就落在他的脸上怎么都不挪开,斑被他看得心浮气躁,他快步往前走,烦恼地说:“我不知道!”

他甩开柱间,大步流星地朝前走去,但是很快柱间就跟了上来。

斑没有再计较,但也有些心烦意乱,他知道这与柱间没有任何关系,可也不想与他说一句话。


宅邸还是太大,斑漫无目的地在其中走来走去,这一圈居然都没有绕下来。身边的柱间跟着他已经啃完了带来的豆皮寿司,拢袖缩手跟在斑的身边,也不管斑要去哪里,要干嘛,就这么跟着。

最后,他们俩走到了道场。

鸣人还在那里躺着,双眼无神地看着天花板,他的神情看起来也没有高兴,也没有不高兴,就是那样。

斑走到鸣人的身边,看不到他的表情却能感受到他的情绪,他轻轻用脚趾推了一下鸣人,问:“你就这么躺着?”

鸣人知道是斑,但实在不知该与他怎么交流,也并非是因为一个多月前大家捅来捅去,再抱着仇恨那可就没完没了了。

而是斑这个人,只是让鸣人感觉有些麻烦,各种意义上的麻烦。


“嗯……”鸣人感觉这话甚至是从嗓子眼里挤出来的。

“佐助要走了。”

站在一旁的柱间朝斑投去一个奇怪的眼神,好像在问他为什么这么做,不过斑完全没有感觉到。

听到这话鸣人的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唔……我知道啊……”

“所以你就这么躺着?”斑又问了一遍。

可能是被问烦了,鸣人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他转身冲到门外,直接翻了墙追了出去。

大概还来得及。


柱间看着鸣人离开,想要开口却也没有开口,他朝斑笑了笑,这却被斑给捕获了。

“你笑什么?”斑问他。

“不……没什么。”柱间低声说道,他有些遗憾地说,“只是佐助走了之后你的日子会不会无聊?要不要我陪你每天过过招……啊,不过,以前我们总是在交手,你可能也觉得厌倦了吧……”

说完这话斑反而朝后侧开一步,朝柱间抬了抬手,“厌倦?怎么可能?现在吗?”

又有什么不可以?

柱间淡然一笑,“来啊。”


两人就这么动起手来,换做旁人看来实在有些奇怪,可对于他们俩来说是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事情,从生前便是,从小便是,交手过招那是他们习以为常的事情,不打才奇怪。

斑不认为柱间会对他放水,那没意义,柱间也不会因为一晚上没睡就会被影响,他们到底还是忍者,而且是经历过战国时期的忍者,他们都知道稍微掉以轻心不止是输掉一场决斗这么简单的代价,在当时,可能付出的就是性命了。

然而也好在他们活在当下,可能是旁人认为的和平年代,他们任何一个人,不论是谁,都有理由稍稍走一个神,也不会因此付出代价。

就比如柱间就在想,该怎么做才能让斑接受移植双眼?

这个想法从一个月前就存在于他的脑海中,萦绕至今不得其解,他明白一意孤行地为对方考虑可未必就是为对方好,可是这个想法他也不想青轻易放下。


胜负一直延续到下午才分出,柱间仰面躺在地上气喘吁吁,他笑着说在体术上还真是不能随随便便就胜过斑。

斑却说:“你这是累了。”

“是有点儿。”柱间呼了一口气,他就躺在那里闭上眼睛,“我先睡一会儿。”

“喂,柱间,不要睡在这里!”斑反手推了推柱间的肩膀,“喂!”

然而柱间却已经翻身呼呼大睡去了,根本就没有听到斑的话。

斑叹着气,他坐在柱间的身边,其实刚才的交手他也是差那么一点就要败在柱间的手上,也只有这么一个对手,让斑总是觉得自己永远与他无法分出胜负,不管在什么方面。


斑看着安然熟睡的柱间,心想这个时候他是不是见到了那个阿修罗。

想到这对兄弟,让斑开始头疼起来,真正麻烦的两个人,他这么抱怨着,一边起身的时候却突然感觉身下有个力量牵绊他的脚踝,将他又带了下去。

斑心里一愣伸手摸过去发现自己的裤腿居然被柱间给压在身下,他心想,你也是个麻烦!

他拽了拽自己的裤腿,也不知是把寐中的柱间闹了个半醒还是他真是睡熟,柱间竟然翻了个身,将他的裤腿是压得更紧了。

斑哭笑不得,伸手想要推醒柱间却停在了半空,他想,算了。

斑坐回原地,分了个分身为自己拿张坐垫,想了想还要再抱一张被子过来。


6、

于是,等待到傍晚柱间醒来的时候,这开眼明晃晃地就看到不远处竖着一盏油灯,身边有个影子,抬头看去,是斑,还有他一条光溜溜的小腿。

大概是察觉到了动静,斑开口道:“你终于醒了。”

语气里还有点抱怨。

原来柱间睡觉睡得太沉,本来就极少翻身,而每动弹一下,便把斑的裤腿往上面更多卷一层,斑说不想毁掉一条裤子那么浪费。

柱间看了一眼,那裤腿恐怕也已经被他给压坏了不少。

斑想他醒了就起身准备走,却被拉住了手腕,“斑,先等等,有话跟你说。”

估计又得是个又臭又长的故事,斑这么想,而他也没有走。


柱间的确又见到了阿修罗,一闭上眼就发现自己走在那有着长长走廊和馥郁花香后院的宅邸里,但是这次没有迷路。

他很快就找到了阿修罗所在的那间屋子,一打开门,阿修罗就朝他扑了过来,“转世者!你可总算来了!我等你好久了!”

“我叫千手柱间。”柱间这么说道,他看到阿修罗的模样看起来好像有很多话想说,柱间也只能挠着头发哈哈一笑,“正好我也有话想要问你。”

阿修罗问道,“与我哥有关?”

柱间索性开门见山,“斑说,你杀了因陀罗?”

一瞬间,阿修罗脸上的表情十分复杂,有哀伤有悲痛,还有一丝愤怒,甚至让柱间都感觉到他身上漫溢出来的杀气,但最终还是化作阿修罗的一声叹气,“唉,那可真是个很漫长的故事了。”

然而柱间还是打断他的话,他心想斑好像好像不爱听那么长的故事,能简练点是最好了。

“那你还是从你们决斗开始说起吧……”柱间这么说道。


下一秒画面突然转换,柱间发现他与阿修罗坐在后院的回廊边上,阿修罗在他的身边撑着脑袋,目光落在前方一片繁茂的花园里,但是阿修罗缓缓开了口,“我是个失败者,我得到了我们的父亲……六道仙人的力量,但是我没有好好运用这力量。”

柱间看了他一眼,“你因为得到了这个力量才决定与你哥对决?”

阿修罗一怔,“胡言乱语!我之所以决定与哥哥对决,不过想要让哥哥知道我们之间是不用分出胜负的,也是分不出胜负的,不是父亲一句谁是继承者就代表着胜负的!况且哥哥他那么厉害,我又有了力量,只要我们兄弟俩齐心协力,明明就所向披靡!”

说道激昂之处,阿修罗还略略仰起头来,可很快他又沮丧下来,这不过是他的一厢情愿罢了。

坐在旁边听他说故事的柱间撑着脑袋心想,他又何尝不是这么想的?合作吗?听起来美妙,可现实终归是现实。


“之后的事情你也听说啦。”阿修罗的肩膀都垮了下来,“同村的族人干了愚蠢的事情,把我的计划都打乱了。”

柱间仔细思考一番,事到如今难以断定阿修罗的决定到底是对是错,反过来如果当时因陀罗愿意合作的话,那么阿修罗也不用出此决策。况且,当时即便真的分出胜负出来,那么结果都是他们心甘情愿的,也不好指摘什么。

阿修罗自顾自地说,“我回到村里去质问他们但是却没有一个人承认,当然这种事……肯定不会有人承认。”

“也许不一定是你们村子里的人干的。”柱间想了想,“这件事里还有一个上蹿下跳惹事的家伙。”

柱间把黑绝复活辉夜的事情告诉了阿修罗,阿修罗真是没想到他的哥哥竟是被这种家伙挑拨了,惊讶之余又听说那家伙已经被解决,便说自己果然挺失败的,连这种事都没有察觉到。

“这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你别放在心上。”柱间拍着阿修罗的肩膀,“刚才说到哪儿了?噢对……后来呢?”


“唉。”阿修罗说,“我将哥哥安置在半山腰上的山洞里,当时哥哥中毒很深,只要稍微用一点儿忍宗……便是你们口中的查克拉忍术,那很有可能就会要他的命!我已经很小心为他治疗……没想到后来会发生这种事,那山洞明明只有我与哥哥两人才知道,我也不明白到底怎么会让村里的人知晓。噢……现在你这么一说我大概是知道谁干的了……”

阿修罗说,那些人原本也是有忍宗的,以前同他哥哥交手的时候,因为哥哥对他们比较严苛,他们便认为哥哥是故意找茬让他们难堪,所以他们在背后说哥哥的坏话,却没有想到他们居然做出这种事情来!

“我真是看错他们了!”阿修罗越说越激动,“哥哥只是能力比他们强,的确,哥哥在这方面是很严苛,对我也是如此,可哥哥又不是个坏人!他们却这样对待哥哥!”

柱间问他,“那么后来那些人呢?”

阿修罗沉默了下来,好半天才说,“当时被哥哥杀了……”


柱间一惊,“那些人?……”

阿修罗点点头,“我赶到的时候那些把我哥从山洞里带下来的人绝大多数都已经被哥哥……至于剩下的……”阿修罗又抬手指着自己的鼻尖,“都是我干的。”

柱间终于明白一开始来自他身上的杀气是怎么回事了。

阿修罗看起来平静了一些,他说:“也因为这件事,村里很多人对我开始有了间隙,他们拥有了我分给他们的忍宗之后便离开了村子。大概……也是后来你们战国时代的一个开端吧。”

且不论这中间的历史长河到底是如何拐向,柱间接着问:“之后其实你没有动手你哥最后是因为毒发而身亡,可你没有解释?”

阿修罗看着前方,“就此之后也再没机会解释了……”

柱间从字里行间能听得出阿修罗那股遗憾和无能为力,而他口中一直言说自己是个失败者,未必单单是指村子的事情。

也正因为这件事无法接受,便让因陀罗认定了自己的想法。或许,因陀罗当时该是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他所希望阿修罗来处理自己而不是沉默的话或许能避免爆发更大的问题,面对如此局面,死亡也许是更好的选择。


也是最激烈的选择。

所以他们生生世世都得纠缠,一人一条命。


“果然是你们的问题。”柱间说道,“就算你们俩说已经不再仇恨彼此,当初这件事……也许未必只有这一件,都是你们心里的隔阂,所以导致了我和斑还活着。”

阿修罗奇怪,“活着不好吗?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因陀罗还跟你们说了什么吗?”

“因陀罗就把这件事告诉了斑。”柱间答道,“看来这是他最在意的事情了吧。”

阿修罗连忙握住柱间的手,“你说的这位是我哥的转世者吗?能烦请他给我哥哥解释一下这件事吗?如果这样就能和解的话……”

“他叫斑。”柱间说道,“我会把这件事告诉他,斑和我都想解决你们俩的事情,毕竟我们也不想晚上一睡觉就得跑来听你们说故事,太折腾。”

“我听说我和我哥还有点儿忍宗在我们的转世者身上,所以才顺着这点找到你们。”阿修罗有些愧疚地说,“这事儿是肯定是我跟我哥的问题,要是能解决了以后绝对不会再来麻烦你们。”


于是柱间便心满意足地醒了过来,把这些事告诉了斑。

斑抬手撑着脑袋听完,慢悠悠地说:“哼,那群人对强者的妒忌之心还真是旺盛,自身能力平平不想着提升自己的本事,却还要想方设法用这种伎俩爬到别人的头上?如果因陀罗没有中毒,这中间岂能有他们的事?恐怕他们同样还忌惮着阿修罗,这才制造出这些事端,即便不是他们计划的,是那个黑绝干的,恐怕他们也有这种心思,否则怎么会让奸计得逞?!呵!真是一帮无能的废物。”

“无端生事还趁人之危,的确并不光明磊落,你说的很对。”柱间这么说道,“所以这中间造成的误会成为他们后来转世纠葛的原因,看来我们得把阿修罗的话告诉因陀罗。”

斑冷笑道,“怎么……看样子六道仙人让我们俩活下来,就是给他那俩儿子当传声筒?”

柱间回忆了一下当时六道仙人对他说的话,“他的两个儿子的确比较糟心。”

斑说,“但是这两天我没有见到因陀罗。”

柱间摸着下巴,“那就等见到了再说,反正现在已经确定了与我们无关。”


“如果。”斑突然说道,“我是说如果,这件事被我们解决了,那我们可还会再一次死去?”

柱间笑了起来,“难道斑现在怕死了吗?”

得到了却是斑的白眼。

柱间自顾自地说,“如今能与斑在一起一天,那对我来说就是一天,之前我们分开的太久啦,斑,即便是死后我们也肯定不会分开,又何必在意生死呢,重要的是我们现在没有分离。”

依然没有得到斑的回答。

柱间说,“如果能为因陀罗与阿修罗那对兄弟解开误会的话,诚然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啊不是吗?”

“大概也只有你才会把麻烦的问题当做有趣的事情来做。”终于听到斑的回答。

柱间心情很好地露出微笑,“是与斑一起解决麻烦的问题,有什么不好?我还真是觉得挺有趣的。”

斑看了一眼柱间,也跟着低头笑了起来。


TBC。

评论(10)
热度(3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好了小祖宗又把老祖宗的雕像打坏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