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了小祖宗又把老祖宗的雕像打坏了

你是我隐藏在伟大友谊之下,无望的爱人。

【鸣佐】Mistletoe(0-4)完

*西皮鸣佐。哈利波特paro。

*设定狮院院长鸣人和蛇院院长佐助,成年人,灵感来自于鸣佐喝茶楼姑娘们的讨论,非常感谢。

*因为有一些私设所以大概会ooc。

*4章放完,短篇。

*入夜放飞,注意避雷。







——愿梅林赐福于你们。


(0)

今天是霍格沃茨新学年的第一天,眼下晚上的开学礼已经来到了尾声。

留着白发的校长代领学生们唱完了校歌,最后稀稀拉拉的歌声宣布开学礼的结束。

学生们的头顶飘着成百上千的蜡烛,照耀着富丽堂皇的大礼堂。

级长们站起身来招呼一年级新生跟随自己去学院的公共休息室,这些新生们此时正处在被分院帽搞得心惊胆战和又因为果脯饱餐了一顿而感到满足这两种敏感神经来回摇摆,随后他们听到了一声来自他们格兰芬多学院院长的声音。

“佐助!”

只见鸣人从大礼堂教师席位那张长长的长桌一头,大步流星走到另一头,并一手搭在一位黑发教授的肩膀上。

而对方正是斯莱特林学院院长。


很多新生在还没有入校之前就听闻说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两个学院彼此为劲敌,每年相互争斗的甚至还搞出过伤人事件,却没想到这两个分院的院长居然关系能这么好?

格兰芬多的新生们十分好奇,并且将目光投向了高年级的学长们。

二、三年级的学长说你们之后就知道了。

四、五年级的学长呵呵一笑并不想说话。

六、七年级的学长们拿出魔杖,在头顶画了一个圈,里面飘着两个字,“冷漠。”

新生们一脸茫然地被级长带去了格兰芬多塔楼。


(1)

格兰芬多,英勇不惧,大胆无畏。

只要是上午有课的学生们早晨来到大礼堂里吃早饭的时候,就会听到格兰芬多的院长鸣人教授元气满满的声音,几乎能从礼堂的前面能贯穿来到大门口。

“佐助——!早上好!”

“佐助!今天的早餐有南瓜饼啊!”

“佐助—!!上午你是不是有课程啊?”

全都是来自鸣人教授的声音。

而佐助教授明明看起来冷淡不爱搭理人,竟会对此点两下头做出回应。


所以坐在格兰芬多长桌边上吃饭的学生们,每天都能看到他们的院长教授吃饭时并不会总是对着自己学院的学生,而是转过身冲着另一边斯莱特林的方向嚷嚷着说话。这好像得责怪大礼堂实在太大,他们又坐的远。

可用拉文克劳院长鹿丸教授的话来说,就算有话要说难道不能放在早餐后吗?他的耳朵有阵子都被嚷得耳鸣了。

这一切除了新生以外的其他人全都见怪不怪。

不过,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从来都是死对头,不管是对于建校两位创始人来说,还是对于在校的学生来说,这是不容改变的世界设定之一。


浑浑噩噩的开学头三个月就这么过去,新生们逐渐习惯了在霍格沃茨的生活,同样也接受了他们格兰芬多的院长其实和斯莱特林的院长关系很好这个设定。

不过,虽说看起来好像鸣人教授对佐助教授相当热情,而后者对前者也亦非反感,甚至看起来其实佐助教授对鸣人教授关系还挺不错的样子,但要是被这两位教授逮住对方学生并扣起分来,他们俩是丝毫不留情面连带眼睛都不眨一下的。

这也让新生们感到战战兢兢。

从十月末就开始下雨,一直下到了十二月初。按照高年级学生的经验来说,接下来将要下雪了。

如果可以的话,不管是什么学院的学生们都不希望在这样的天气里上课,他们应该待在宿舍暖和的床上,听着窗外的雨声与壁炉里柴火燃烧而发出的噼啪声交融在一起,继续让自己与美梦纠缠。


然而这从来都是历届学生的痴心妄想,除非城堡受外界不可抗力毁坏坍塌,他们也还是要换一个地方继续上课。

今天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在二楼的教室里学习黑魔法防御术课程,但格兰芬多的新生们却要从塔楼穿过回廊来到城堡的教室,每个人都被外面的瓢泼大雨给淋湿了大半。

反倒是斯莱特林的学生们刚在城堡四楼上完魔咒课,从旋转楼梯上走下来自然也不会淋雨,而且比格兰芬多的任何学生都更早地来到教室里,他们全都回头看着被雨淋成落汤鸡的格兰芬多的新生。

甚至脸上都挂着只对着格兰芬多才有的嘲讽笑容,有新生发誓说他们肯定看到了。


就在他们来到教室的时候,佐助教授已经站在课桌旁边等着他们。

而让所有学生——不管是格兰芬多还是斯莱特林——都感到意外的是,此时佐助教授居然拿出魔杖把每个被雨淋湿的学生身上的水渍给吸干,甚至学生们还觉得自己身上的衣服有些暖融融的。

这反倒是让斯莱特林的学生在惊诧之余还有那么点儿羡慕。

但佐助的脸上依旧是平日里冷冰冰的表情,还让格兰芬多的学生赶紧坐下来,他们应该开始上课了。

新生们突然想起他们在刚开学的时候,鸣人教授其实说过——“你们别看斯莱特林院长佐助教授整天都是板着脸啊,其实他很好,他哪儿都好!”

原来不只是说说的。


黑魔法防御课一开始自然是学习最基础的理论知识,新生们上了三个月的黑魔法生物内容,但对他们而言,拿到了魔杖不耍两把魔咒又怎么对得起自己是巫师的设定呢?

所以听说今天他们终于可以学到第一个防御咒语的时候,每个人都很兴奋,哪怕是被雨淋到头了都不算是什么事儿。

“Expelliarmus(除你武器)。”佐助说道,“缴械咒,非常基础的魔咒,也很有效。”

几乎说了大半节课的时间来解释了这魔咒的原理和实施咒语时的手势,还矫正了几名学生的读音问题,最终留出时间来给学生自由发挥学习的时间。

学生们跃跃欲试地看着佐助教授用漂浮咒把课桌椅都搬到了一边靠墙的地方,腾出教室中间偌大的空地让他们两两练习。

当然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相互练习。


一名身材娇小的格兰芬多学生站在另一个面色苍白的斯莱特林学生的面前。

之前他因为被对方成功缴械心里有些不爽,又看到佐助教授朝他们这里的方向走了过来心里十分紧张。

他心想着,不,佐助教授请不要走过来,噢天哪佐助教授长得好帅,怎么办我好紧张好紧张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天哪佐助教授的眼睛真好看!唔不管了,Expelliarmus!

只见红光一现,对方手里的魔杖还就真的飞了出来。当然,按照他们现在的能力,能把对方的魔杖打落就已经是非常成功的事情,想要真正缴获到自己的手里自然还不太可能。

格兰芬多学生连忙朝佐助教授的方向看了过去,说不定他能给自己一个表扬呢!

但让他、甚至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那魔杖在飞出去后,没有乖乖地落到地上,而是在空中非常诡异地翻了好几圈,最后稳稳地落在了佐助的头上。


之前佐助教授给格兰芬多学院扣了不少分,最多的一次是一口气直接扣了30分,因为是他看到了三名学生的领带系歪了,还没有把衬衫收进裤子里。

这一次佐助则一次性扣了格兰芬多50分。

就算学生连连道歉并且说自己不是故意的时候,佐助还是说他的思想注意力不够集中,脑子里想的并不是如何应对自己的对手,而是其他的事情,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偏差。

倒也是没有说错,新生无法辩驳,但也因为这件事,瞬间把此前佐助为他们弄干衣服而留下的好印象彻底抹了过去,尽管对佐助来说他也压根不在乎。

可让当鸣人知道这件事,他就不消停了。

“50分啊!!佐助!!这可是50分啊!!”


隔天,整座霍格沃茨城堡里不管哪个角落都好像能充斥鸣人的声音。

追溯声音源头,就看到鸣人跟在佐助的身后一脸愤慨,而佐助则完全无视他的举动,自顾自地往前走。

“佐助!”鸣人伸出手指,“50分啊!太狠了吧!”

佐助瞥了他一眼,“如果那名学生能认真听我的讲课,并且集中自己的注意力,那么他不仅能收缴对方魔杖,说不定还能稳稳拿到魔杖,现在,很显然,他根本没有认真听课,也没有认真施展魔咒,我扣分又有什么问题?”

“哪怕是上课不认真也不用扣那么多啊我说?你就是报复他把魔杖掉到你头上吧?”鸣人恨恨地说道。

佐助突然停住脚步,差点让鸣人撞在他的身上。

“总而言之。”佐助转过身来面无表情地对他说道,“我那堂课的老师,我有权利扣他的分!Professor Naruto!”

“这样的话你在走廊上大声说话我也能扣你的分了?Professor Sasuke!”


佐助用仿佛是在看一个笨蛋的眼神看着鸣人,“扣分对教授无效,这你都不知道?你到底是怎么当上老师的?”

“唔……”鸣人无法反驳,咬牙只能让佐助离开。


原本已经被同院高年级学生劝慰回来的扣分新生在听闻他们院长因为此事去找佐助教授的时候,他又重新哭哭唧唧起来,总觉得自己给鸣人教授添麻烦了,给他们学院扣了那么多分。

坐在一边的高年级生感慨着今年这届新生怎么能那么可爱,忙着安慰他说别想那么多,得分扣分是很正常的事情,况且鸣人教授从来都不会单纯认为能用分数来判断学生的努力。

另一个高年级学生的脑袋从两摞厚厚的书籍后面冒出脑袋来,“你才50分,当年我是被扣过100分的人。”

“100分!!”就是连其他新生都惊诧了起来,纷纷询问他到底干了什么事情让佐助教授扣了这么多分,那是得多十恶不赦的事情啊?

新生们都很疑惑,“为什么?”

“其实也没什么。”那高年级生仰起头显得有些沧桑,“就是下课的时候不小心踩到了佐助教授的袍子。”


“这……样?”

新生们还就真的认真思考了一下“魔杖砸到头”和“踩到巫师袍”这两件事哪个更严重,但足以要扣掉他们学院100分吗?

然后那高年级生补充说,“当时的确是不小心踩到了袍子,我也认真地道歉了,但是袍子勒到了佐助教授的脖子,当时看到佐助教授的样子好像真的非常难受。”

新生们再仔细一想,佐助教授平时很少发火,肯定是因为勒痛他了才扣了100分。

结果,高年级生却说:“后来佐助教授很快就恢复了,他摸着脖子对已经吓哭的我说没事——”

“——但是,当时鸣人教授也在,他愤怒地对我教育了一番,要我以后走路一定要看清楚脚底下的路——”

“——并且就此扣了我们学院100分。”

新生们全体陷入了奇怪的沉默之中。


“所以说,扣掉的分数再赢回来就行了。”高年级生拍了一下这新生的肩膀,“新生总是要被扣分,所以分数这种东西就交给我们高年级生来想办法办法赢回更多!以后你们也要这样。”

这么说着,突然有人冒头说,“明天我找斯莱特林两个学生打一架你说鸣人教授会给我加多少分?”

“会被佐助教授扣掉更多分数的!”

听到这话哄堂大笑,公共休息室里的气氛也突然因此变得轻松下来。

忽然有新生问起,“明明听说我们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学院是死对头啊,为什么觉得鸣人教授和佐助教授两个人却关系那么好?”

其中一人说,“话是如此,但事实上听说佐助教授以前也是格兰芬多的噢!”

“虽然我们不知道他后来为什么离开了。”

“但是,以前读书的时候鸣人教授和佐助教授就是关系非常好的朋友噢。”

关系非常好的,朋友。


(2)

哪怕已经过了一学期,对新生们来说还是没有搞得太明白为什么他们俩学院的教授关系能这样好。

一眨眼就到了圣诞节假期,几乎所有的一年级新生都选择回家。只有那些高年级学生,特别是五、七年级的学生们,因为要面临来年下学期的考试而选择留在了学校里。

但到底还是走掉了一大批学生整个城堡都空旷了下来,在假期教授们不需要上课,不过时不时还是会被学生堵在走廊上询问关于论文的事情。其中最难堵的就是佐助教授,有一半人是堵不到,有一半人是不敢堵。

不过人多力量大,而且他们坚信只要跟着鸣人教授就一定能遇到佐助教授。

最多就感受一下这两人旁若无人的相处气氛罢了。


这天也是如此,圣诞假期开始,佐助刚离开他的办公室就被鸣人给逮了正着,身后还跟着好几名高年级的学生。

他给学生们回答完那些问题,就被鸣人一路拖走,鸣人说:“圣诞快乐!还有佐助,快来我给你准备了礼物。”

每年皆是如此,佐助已经相当习惯,这也是为什么他愿意离开他的地下室办公室,否则鸣人会直接把他的办公室大门给轰开,而且强行拉着他去自己的办公室里就是想要给他看自己准备的圣诞礼物。

以前佐助就很想说他,明明大家都是巫师,你哪怕不想把礼物拿来拿去,也可以用魔咒解决问题,为什么非得拽着他过去。

鸣人则会说“我可没办法对你用飞来咒,再说也不会奏效——唔别动手,快放下魔杖!——我的意思是,你那个办公室又昏暗又潮湿,而且在这么美好的节日里又不肯装饰一下,拆礼物这么美好的事情当然得去我那儿啊!再说礼物还是我送给你的说。”

随后这就成了每年圣诞假期对于他们俩来说的惯例,别人谁都没有。


鸣人的办公室在城堡的二楼走廊拐角处,连着门厅的大理石楼梯,一进门就能感觉到里面暖融融的气温和一旁跳着欢快火焰的壁炉。

十二月的霍格沃茨城堡早就被白雪覆盖,即便是走在城堡的走廊上也依然会被不知道从哪里灌进来的冷风给吹个正着。然而,鸣人的办公室却能几乎常年让人感到温暖,很多学生都喜欢来这里。

鸣人给佐助准备的圣诞礼物正放在办公桌上,一只包装精美但看起来并不大的盒子。

佐助看了一眼鸣人,在鸣人一脸“快点拆开来看”的期待表情之下,他打开了礼盒。

盒子里放着一只非常小的圆锥形玻璃瓶子,大概与常人的小拇差不多,里面装着金光闪闪的液体,特别容易吸引旁人的眼光。

“这是……”佐助一下子就把这瓶液体给认了出来,“福灵剂?”

“不愧是佐助这么快就看出来了!!”鸣人反倒是一点都不显得遗憾,反而特别高兴地说,“就是福灵剂!我花了好大工夫才让兜帮忙把福灵剂做出来!”

佐助已经没心思去纠正他要称呼为兜教授这件事,他诧异地看着鸣人,“这个礼物……是不是太贵重……了些?”


鸣人扬起眉毛,疑惑地说:“会嘛?兜说他每年都能做出来一大坩埚的福灵剂。”

他的话你也能信吗?!

佐助好笑地看着鸣人,他紧紧地攥着那瓶福灵剂,又轻轻地叹了口气,“看来我送你的圣诞礼物就有点不够看了。”

这么说着,佐助从被他施展了无痕伸展咒的小包囊里拿出一件形状同样不大的盒子,同时把福灵剂放进小包里。

“你……自己打开看。”佐助这么说着,而那头鸣人早就已经把盒子拿过去打开来看。

盒子里是一根项链,细细的金色链子,吸引鸣人眼球的却是项链坠——是一只金色飞贼,但大小形状却只有他们比赛用的那只金色飞贼的三分之一不到,很小的一只圆球,串在项链上。

“哇!”鸣人拿起那只金色飞贼摊在手上,“这个!看起来好可爱啊!”

“啊对了,你不要松开手,它会……”佐助这么说道,“飞……”


话音刚落,这只小小的金色飞贼就已经展开银色的翅膀,只一下子就飞到了半空中。

这更是让鸣人激动起来,他看着那只小飞贼,不说飞贼的后面还荡着那根链子,他说就好像是真的金色飞贼一样,而且还飞的那么快。

佐助轻轻“嗯”了一声,抱着双臂说:“是制作飞贼的工匠打算退休之前做的工艺品,上面加的咒语就和比赛用的稍微少一些,不会飞的很远,但如果你不管它的话,它就……”

这话还没说完,那只小小的金色飞贼就在鸣人的办公室里疯狂地乱窜起来,毫无规则章法路线。

佐助抽出魔杖,说:“我刚买来的时候它曾经撞碎过我的一只坩埚。”

就在两人的目光中,那只金色飞贼突然急转一个弯,笔直朝壁炉中的炉火撞了过去。


这可把两人都给吓了一跳,还未来得及举起魔杖阻止的时候,那金色飞贼在火焰之前突然刹车,接着朝后转了好几个圈,在诡异的路线之下又飞回到鸣人的身边,绕着鸣人转了好几圈。

鸣人见状,兴奋地说:“嘿!这东西真可爱!”

佐助倒是不太能明白鸣人为什么会说这个乱窜的家伙可爱,只见那飞贼飞到鸣人的面前,浮在半空中好像正在“打量”鸣人一样,接着,金色飞贼慢慢靠近到鸣人的脑袋边上,最后一头撞在鸣人的脸上,还轻轻转了两圈仿佛在蹭鸣人的脸,像是撒娇一般。

鸣人把它从脸上“摘”了下来,兴奋地对佐助说“它真的好可爱!怎么那么可爱!他太可爱了的说!”诸如此类的看起来没什么词汇量的赞誉语句。

佐助木着脸点点头,冷淡地说:“因为看起来很像你,所以托人弄来了。”

“唔?”鸣人琢磨了一下佐助这话里的意思,“你……是说我也像飞贼一样会乱窜吗?”

佐助露出鸣人一直以来追逐的笑容,低头浅笑道:“嗯,太晃眼了。”

“佐助!!”


突然像是回到当年读书的时光。

一年级开学前在火车上鸣人闯入佐助先行占据的包厢,两人就此结识。后来分在一个学院里,更是让鸣人与佐助的关系亲密起来。

二年级的时候,两人同时被选入学院魁地奇球队,鸣人获得了找球手的身份,而佐助则是追球手,当年他们获得了魁地奇冠军杯。

然而三年级的时候佐助却突然离开了学校,一年里渺无音讯,就连鸣人都不知道他到底发生了什么。

四年级时佐助却突然以他校学生的身份回来参加三强争霸赛,这全都让鸣人无所适从不知所以。

再到五年级佐助回到了霍格沃茨参加O•W•Ls考试,结果却去了斯莱特林学院,只是因为当时只有该学院的院长同意重新收留佐助,而鸣人却没有说动当时他们分院的院长。

六年级的魁地奇比赛,鸣人和佐助分别以各自学院的找球手登场。当时鸣人总以为哪怕佐助为斯莱特林学院打魁地奇也只会去当追球手,所以当佐助站在他的面前时,他是相当气愤的。

当然那场比赛最终以佐助抓到了金色飞贼告终并且让斯莱特林获得了胜利,鸣人生气地去质问佐助为什么会这样,却因为佐助被他们魁地奇队长给拉走了结果连一句话都没有说上。

因此鸣人气得接下来整个一年都不打算与他说话。


说起来也不至于,细数起来鸣人自己对佐助也没有生过几次气,而且晚上睡一觉后一定就会马上消气。

然而在旁人看来两人的确是有一年的时间没有说过话,也只是因为两人真没什么机会,即便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能有很多时间在一起上课,可如果佐助不主动,鸣人就永远都找不到时机与他单独聊上两句,就好像是被诅咒过了一样。

一直到七年级的时候,鸣人无意间发现有求必应屋,并且在里面遇到了佐助之后,他们这才重新说上话,也顺便补齐了三年级之后两人相互没送过的圣诞礼物。

这点也很奇怪,听闻很久以前有求必应屋在一场拙劣的魔法大火之下消失殆尽,却没有想到今天其实还留下了这么一小块地方,被佐助给发现了。

佐助问他到底是怎么进来的,被追问逼急的鸣人最终老实交代。

“我……因为我……我想见你。”


“你是白痴吗?在一所学校里想见的话其实不难吧?”

换言之你主动点不就好了吗?

也是头一回,佐助对着鸣人把脸转了过去,让鸣人看到他发红的耳尖。


就此之后,两人的关系好像回到了从前,哪怕两人并不在同一学院,甚至一天都有可能见不到几次面,但是他们还是能腾出时间来去到有求必应屋。

在那一段时间里,他们周围的同学总能见到他们身边时常出现一只纸飞机,会飞的那一种,接下来他们就找不到人影了。

七年级的下半学期他们要应付N•E•W•Ts考试,而有求必应屋是个非常安静有效的复习功课的场所,而且,佐助发现如果自己提出的需求合理充足的话,有求必应屋真的会应了它的名字提供他们各种各样所需要的东西。

比如像是他们想要读的并非是禁书区里的那些书,会出现在屋子里的书柜上。

鸣人几乎想不到这样的需求,他总觉得只要跟着佐助的话就能顺利通过考试。

当然,两人的确在N•E•W•Ts考试里发挥出自己非常好的状态,两人的成绩几乎是当年里最高的。别人对于佐助这样的优等生并不奇怪,而是怀疑鸣人这家伙是不是作弊了啊怎么成绩有了如此突飞猛进的发展,说好的吊车尾人设呢?

但有着严苛考试规章制度和监考环境下,鸣人当然没有作弊,他自己也知道这其中一大部分功劳正是来自佐助。


在得到N•E•W•Ts考试成绩后,两人确定了要去当傲罗,然而眼下巫师世界和麻瓜世界都一片歌舞升平太平盛世,傲罗的数量远远超过了现实所需,魔法部年年被民众弹劾花了太多金钱去养活这些傲罗,所以这一年,不,这三年里魔法部暂时不会再招收新傲罗。这对他们俩来说简直是莫大的打击。

不能去做傲罗也不想做别的职业,他们两人索性背起行囊一起在世界各处旅游,最终两年后在新上任的白发校长意见之下,两人回来做了霍格沃茨的教授。

同期学生得知如此情况之后,分别有两种感想。

“你们俩别祸祸霍格沃茨的学生就谢天谢地了。”

“以后咱们家孩子送到学校来请你们一定手下留情。”

诸如此类。

而他们之所以会接受,可能因为,毕竟霍格沃茨对每个学生来说,都是家。


收到了佐助的圣诞礼物的鸣人非常高兴,他与那飞贼项链玩了好半天捉迷藏,直到忍无可忍的佐助对他说别那么幼稚了,他才一把抓住飞贼并且揣进兜里。

而佐助正要离开,却被鸣人一把拉住,他对佐助说今年冬天那么冷,别回那个底下办公室了,还是待在他这里吧。

佐助不置可否,不过,鸣人的办公室里的确非常温暖,壁炉里的火好像常年都不会消失,被铺设在壁炉外的地毯,凌乱地摆放着许多靠枕,还有软绵绵的扶手椅,看着都想把自己扔到扶手椅上让自己慢慢陷下去。

曾几何时佐助嘲笑过他难道不怕热吗?鸣人却说,到了夏天不是放假了吗?

然而让佐助不怎么愿意来这里的还有一个原因。

是因为鸣人在学生中的人气好像非常高,因此学生们不管自己是否需要面临考试还是需要写几英寸长的论文,就一定会在假期的时候来找鸣人询问关于变形魔咒的问题,有时候也会问问其他的。

所以这个时候鸣人的办公室总是不得消停。


每次有学生敲开鸣人办公室大门的时候,他们也总是能看到笑得一脸灿烂的鸣人教授手里端着一杯茶坐在壁炉旁边,在他身边不远处的一个黑色靠垫上,正趴着一只黑色的猫。


关于霍格沃茨城堡里的传闻非常多。

比如说学校有七条暗道,但是曾有一年发生过大战城堡毁了大半,就只剩下三条通往外面的暗道,至今却没有人发现到底在哪里。

再比如说学校里养着一只黑猫,它时隐时现行踪捉摸不定,也是近几年才出现的,高冷到根本不让人摸头,除了鸣人教授。

这都是个谜。

所以有学生觉得既然黑猫都在鸣人教授的办公室里了,看在鸣人教授的面子上至少肯定会给面子让他们摸摸头?

然而理想丰满现实骨感,就算有鸣人教授也不行,于是至今都没有人能成功摸到黑猫哪怕是一把猫毛,却只有鸣人教授能够亲近。

有些学生甚至还有些嫉妒凭什么只有鸣人教授才可以接近黑猫,结果一向知无不言的鸣人这时候会讪笑说,“唯独这个秘密不能告诉你们,其实不用那么在意那只猫啦,学校允许你们养宠物的说!”

当然学生们虽然不满意这个答案却又没有办法。

当然如果是个秘密的话也迟早有被揭穿的一天。


(3)

来年的下半学期又成了每个教授非常忙碌的时期。

他们除了需要负责历届学生的课程之外,还要准备期末考试和巫师等级考试。

所以每年到了这个时刻,学生们在焦虑的同时,教授们也不会很轻松。

而这一年开头不知道是不是整个巫师界都犯了太岁,突然有几名巫师宣称自己受了上天旨意成立新的魔法组织,他们对现在的魔法部太过失望并且会袭击魔法部对内部进行重新洗牌,想要解救现在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的众巫师们。

得知如此情况的魔法部长买了《预言家日报》头版给对方放了话表明一下自己的立场,所以当日拿到报纸的读者们都会看到头版上有两行会动的单词——“Excuse Me?”

以及第二、三版跨页报道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和官方的处理态度。


可能是为了应对魔法部的态度,甚至有流言传出那些巫师策反了不少摄魂怪,就是为了对付整个魔法部。

这下真是把所有人都是人心惶惶,同样在霍格沃茨学校里产生了恐慌情绪,学生们哪怕不看报纸,他们每天早上都会收到来自家人的信件,特别是这两天,早餐时间漫天飞着猫头鹰,还有从猫头鹰身上掉下来的毛。

鸣人已经第三次抱怨自己吃到了鸟毛,然后蹭到佐助的身边说自己再也不想坐靠近气窗的座位了。

不过,他们对学生家长的担忧是相当理解,甚至校长连夜把老师们叫来开会,商讨学校的安全事宜,在正常的教学工作是不能受影响,同时也要保障全校学生的安全。

于是为此鸣人和佐助两人在校长面前吵了一晚上到底要不要取消周末的两分院之间的魁地奇比赛。


佐助当然是建议暂停比赛,然而鸣人却摆出一大堆道理出来反驳,希望这场比赛继续进行。

最后鸣人丢下来一句话:“当然不能因为这些混蛋而让我们的日子也跟着那么无聊啊!如果有万一,我一定会保护学生们的说!”

“而且我知道佐助你也会!”然后咧嘴笑得无比灿烂。

佐助说不过他,叹着气只能同意。这么大的FLAG说立就立,大概也只有鸣人敢了。

在比赛之前,城堡里依旧弥漫着紧张的气氛,有些学生——绝大多数是斯莱特林的学生——他们都很不理解为什么学校在这样的情况下居然不暂停比赛。

而佐助只能劝慰他们说在所有老师们会保障学生们的安全,同样的,他认同鸣人的观点,他们不能因为这种事而停止自己该有的一切。


安抚了自己的学生,佐助从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出来,正看到鸣人揉着脸从门厅一旁的走廊上走下来。

佐助停住脚步看着他,正奇怪于他发生了什么,而下一秒已经发现佐助的鸣人却直接从楼上奔了下来,“佐助——!!!”

“鸣人你是教授,请注意自己的言行。”佐助轻声说道。

鸣人勾着佐助的脖子,脸来回在他的脸上蹭了蹭,“当教授好辛苦啊佐助,为了安慰那些被吓到新生我都要变成阿尼玛格斯给他们摸头才能让他们平静下来的说!脑袋上的毛都被摸秃噜了的说!”

鸣人的阿尼玛格斯是只金色的耳廓狐,他时常会在自己的变形术课上变成阿尼玛格斯,大概这就是为什么他很受学生们欢迎的原因。

“你……”佐助看着他,反倒是无话可说。


鸣人走在他的身边摸了摸自己的脑袋,低声嘀咕着自己的头发会不会越来越少啊诸如此类的话。

而佐助没有搭话,反倒是往走廊旁的窗户外看了过去。

原本还是阳光普照的天气突然阴沉了下来,春分期间的天气会如此阴晴不定吗?

这样的天气一直延续到了周六。

不管是晴还是雨,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的学院魁地奇比赛照常进行,不过到了当日很可惜是个阴天,天空盖着厚厚的阴云,阳光都无法穿透。

佐助站在城堡塔楼透过窗户朝外看去,总觉得要下雨。

很快他与鸣人一起来到了魁地奇球场,两边的观众席看台上早已站满了各自学院的学生,他们一早就过来拉起横幅当拉拉队,其他学院的学生也来了不少。


等两人来到看台的时候也只剩下最高的最后一排看台,坐在他们前面的是拉文克劳的院长鹿丸,正在与占卜课的井野教授谈论着什么。

此时,两支魁地奇球队从门洞中飞了出来。

格兰芬多的队伍排成人字形在空中转了个圈,他们的队长甚至还在飞天扫把上翻了个跟头,引来格兰芬多的看台上一阵欢呼,还包括鸣人的。而斯莱特林的队伍则整齐划一,他们宛如绅士一般挺直腰背,在每一处高台前稍作停留,当然他们会在佐助所在看台前面多停顿一些时间,还慢悠悠地行了个礼。

鸣人说,“斯莱特林就是喜欢装腔作势。”

佐助反唇相讥,“格兰芬多就像是个耍杂技的。”

坐在前排的鹿丸掏了掏耳朵,总觉得又要耳鸣了。


从开始比赛就开始飘起连绵小雨,细密的雨丝落在脸上湿湿润润的也叫人有些难受。

佐助眯眼去看天空,总觉得有什么东西躲在阴云之内,身边的鸣人也不再如刚才那般吆喝助威,同样都盯着天空看去。

“佐助,你看那是什么。”鸣人指着其中一个方向。

佐助突然站起身抽出魔杖,说:“比赛暂停!那是摄魂怪!”

为什么摄魂怪会突然出现在球场上空这实在值得商榷,而现在他们必须先保障学生的安全。鹿丸立即通知在赛场上当裁判的小李,让他赶紧把两支队伍带走。

其他教授们纷纷前去保护学生回到学校,佐助和鸣人是站在最高看台的两边,举起魔杖,对着半空中正盘旋着打算俯冲下来吸取快乐的摄魂怪们,念出了对它们来说致命的咒语。

“Expecto Patronum!(呼神护卫)”


撤离走在后面的学生们如果此时抬头,就会看见两道白色宛如有实体的光芒朝那些可怕的摄魂怪们冲了过去。

是一只狐狸和一只猫。

白色的狐狸快速在数量并不多的摄魂怪中穿梭,身上散发的光芒会让摄魂怪们非常痛苦,完全无法靠近,嘶叫着朝球场外散开。

白色的猫则腾跃在半空之中,身上的光芒持续散开像是一枚盾牌一样保护着正在撤离的学生。

护送学生的教授们、甚至是高年级的学生、级长们,只要是会守护神咒的全都召唤出自己的守护神,将低年级的学生们紧紧地保护在中间,使他们远离摄魂怪。

所以,安全抵达各自学院公共休息室的学生们反而没有因为遇到摄魂怪感到恐惧,倒是见识到了诸位教授的守护神而感到新奇。

低年级的学生当然没见过守护神是什么,被高年级学生科普了之后,有学生问:“鸣人教授的守护神是那只耳廓狐吗?!这不就是鸣人教授的阿尼玛格斯形象吗?!”


“不,当然不是了。”另一个高年级的学生说,“狐狸是佐助教授的守护神。”

话音刚落,一起讨论的学生们脸上露出高深莫测的表情。

有学生问,“为什么佐助教授的守护神却是鸣人教授的阿尼玛格斯?”

“因为……”有低年级学生说,“他们是朋友?”

“守护神咒。”有个高年级的学生把他们的黑魔法防御术课本翻了出来,“发出此咒语需要集中精力,想着心中快乐的事情,它的形状并非一成不变,它因人而异,而且和巫师的性格和体格有关。你会用你朋友的某个形象来选择做守护神吗?”

在座的所有人都默默地看了一眼自己的朋友。

结果一个低年级生弱弱地说,“而且我亲眼看见鸣人教授的守护神是一只猫,很像那只经常出现在鸣人教授办公室里的黑猫,你们说那会不会是佐助教授的阿尼玛格斯啊?”


这逻辑太可怕了,学生们表示放弃思考并且不敢深思,恐极,这个恐极了。


在魁地奇球场上成功把摄魂怪驱赶并且在学校外捉到控制那些摄魂怪浑水摸鱼的黑巫师们,与此同时,校长带着魔法部傲罗办公室的主任和傲罗们赶回到了学校。

傲罗办公室主任在当场就直接“杀死”了那些被策反的摄魂怪,其他傲罗把那些造反的巫师给抓了起来带回去审问。

鸣人和佐助站在一边脸上带着抱怨,当然,其他教授们也是对此怨声载道,埋怨傲罗们工作怎么效率那么低下,居然让他们跑到了学校范围来闹事。

傲罗办公室主任是个半张脸上有疤痕的男人,他平静地解释了一下傲罗的工作——也有可能是因为抓的太紧才让这些巫师逃到了学校这里来——又对霍格沃茨学校的教授给予了最高褒赏,特别是对着鸣人和佐助两人有着很高的赞许。

是时候他们校长走了过来,按着傲罗办公室主任的肩膀说:“不要窥觊我们学校的教授。”


佐助打了个哈欠问能不能走了现在必须要去安抚一下学院的学生,一旁的鸣人连连附议。

不远处身为飞行课教授兼魁地奇比赛裁判的小李突然怪叫一声,他说金色飞贼还没抓回来这比赛分不出胜负啊!

佐助说金色飞贼超过时限自己会飞回来的不用在意,鸣人摸着下巴说既然分不出胜负不然两家学院都各自加100分好啦!并没有得到任何人的支持。

由傲罗来收拾烂摊子教授们自然赶回到了城堡里,正好到了午餐时间,却好像有不少学生表示自己并没有胃口吃饭。

下午校长把所有学生召集到了大礼堂解释一下今天发生在魁地奇球场的事情,总之也表扬了许多高年级学生的英勇行为,这不少学生的心情跟着好了许多。


傍晚时分所有教授都被叫去开了会,所以等佐助回到办公室把自己该准备的来周教学课程准备好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

他揉着眼睛走出办公室时,看到鸣人一个人手里抓着两把飞天扫帚站在拐角处等他,一看到他过来就露出灿烂的笑容。

佐助选择无视走了过去。

鸣人大惊小怪地追了过来,“佐、佐助!我说!我们去抓金色飞贼吧!”

佐助回头看着他,“天黑了抓什么飞贼?”

“佐助,我们可是巫师啊!难道佐助你还怕天黑吗我说?”

看到鸣人脸上贼笑起来,佐助没好气地接过他手里的飞天扫把,“那就速战速决吧。”

“谁抓到飞贼算谁赢。”

“这是自然。”


站在校长办公室窗户边上正打算观赏夜景来松一口气的校长,看到学校东边一前一后两点光芒飞入天空,朝禁林的方向而去。

他笑着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感慨了一句——“年轻真好啊。”

而最终抓到金色飞贼的人是佐助,鸣人比他早一步感知到了飞贼的方向,但佐助的视力更胜一筹。

他们原本想要把飞贼拿回去继续当比赛用球,但是在那天比赛结束之后,小李觉得这飞贼肯定不会回来了,所以事后去对角巷先预定了一只金色飞贼,第二天一早猫头鹰就把货给送了过来,甚至比鸣人他们速度还快。

所以这只飞贼只能被鸣人“养”在了他的办公室里,与佐助送给他的那只项链飞贼一起,还“相处”的挺和谐。


傲罗抓到了那些巫师也将摄魂怪给妥善处理好,第二天的《预言家日报》头版便是大大宣传了一番魔法部傲罗们的能力,也让公众松了口气。

然而在学校的学生们却各怀鬼胎,注意力早已不在这个上面。

格兰芬多的学生们正在考虑由谁在课堂上提出希望看一眼佐助教授的阿尼玛格斯,而坐在另一边的斯莱特林学生则奇怪今天格兰芬多的学生为什么总把目光放在他们院长身上,难道也传染到了他们院长鸣人教授身上的怪毛病吗?夹在这两个学院之间的拉文克劳今天的心情则是“那两个学院今天又要斗法吗?我们要乱中取胜获得年度学院杯的胜利!”,与赫奇帕奇们的“今天的天气真不错呢~”相映成趣。

吃完早饭,格兰芬多的四年级生们准备与斯莱特林的学生去上黑魔法防御术课,半路上他们相互之间推推搡搡,犹豫半天。一旁斯莱特林的学生看不过去,凑上前询问他们到底想要做什么?


格兰芬多一名女生小声说想看看佐助教授的阿尼玛格斯,直到听见对方坏笑才意识到自己暴露了他们的小心思给斯莱特林。

而斯莱特林的学生则直接跑到佐助教授的面前,甚至当着还未离开的鸣人教授的面前,对他们的院长说,“佐助教授!他们格兰芬多的人想要看你的阿尼玛格斯。”

“诶?!”反应比佐助还大的自然是鸣人,他站在佐助的身边对着自己的学生嚷嚷道,“我才是你们的变形术课老师啊为什么你们要看佐助的阿尼玛格斯啊我说?”

“呃……”

“因为……”

“我们想知道……”

格兰芬多的学生们七嘴八舌,却没有一个人能说出真正的目的。


反倒是佐助好像终于理解了为什么一大早这些个格兰芬多的学生会盯着自己看了,大概,他们也是看到了吧?

鸣人还在努力想要掩饰掉什么,但佐助却也只是轻轻一笑,对那些好奇的学生们说,“是啊,你们之前见过的那只黑色的猫,是我的阿尼玛格斯。”

包括鸣人,其他的学生全都愣在原地,此刻仿佛已经不分什么学院了,他们发现自己不仅对这个信息量有些难以消化,并且,发现佐助教授笑起来怎么那么好看?!

斯莱特林的学生说:“这还是我的们佐助教授吗今天怎么会如此坦率?”

格兰芬多的学生说:“佐助教授好帅啊!!今天的课要听不进去了!!”

果然人如其院及其院长。


(4)

自从佐助承认了这件事之后几乎只用了半天的功夫整个学校的学生都知晓了真相,连七年级生都非常意外,还在反省自己这七年里来到底在做什么,为什么会没有发现?不过,佐助成为霍格沃茨的教授至今满打满算只有十年的时间。

鸣人对此好像有些不满,连上课的时候都蔫蔫的,甚至连一向拿手的阿尼玛格斯都不变了。

事后大家才知道,原来鸣人这是吃醋,好像是大家都觉得佐助的黑猫比鸣人的狐狸可爱多了。

“不……”佐助突然这么说道,“如此的话那么我的守护神又怎么可能是你。”

一口气直接治愈了鸣人最近莫名的抑郁。

而同样听到这句话的鹿丸教授表示自己除了耳鸣,眼睛都要瞎掉了。


接下来让学生们忘却这件事是因为要考试了,五年级生的O•W•Ls和七年级生的N•E•W•Ts,还有全校学生都逃不掉的期末考试。

这种紧张的情绪直到考试结束除了学生们连带教授也才能就此松一口气。

在今年年底的学年年终宴会上格外的热闹。

格兰芬多的学生在礼堂属于他们的长桌上方用魔法烟火做了一只狐狸和一只猫的形象,但斯莱特林的学生们认为猫是属于他们学院的,于是他们大打了一架还把猫烟火给抢了过来。

格兰芬多的学生不甘示弱,同时放出好几组狐狸烟火与对方的猫烟火打了起来,还因此连累了另外两个学院陪他们吃了一嘴的烟。

一切都被之后赶来的佐助轻轻挥魔杖的间隙之间恢复到了平日里正常的秩序之下,同时还给两个学院都扣了50分。

所以最终获得学院杯冠军的是以一分之差微弱优势获胜的拉文克劳。

鸣人满脸不情愿地把挂在大礼堂里的金红色相间的装饰换成了代表拉文克劳的蓝色和青铜色。


尽管发生了这样的小插曲,但宴会的整体气氛还是依然活跃,礼堂的天花板是星光闪闪的夜空和悬浮在半空中的蜡烛发出的光芒有些让人无法分辨清楚到底是星星还是烛火,四张学院长桌上色香味俱全的晚餐让每个人食指大动,好像也忘记了明天他们离开学校之前,是会收到期末考试成绩的。

而佐助在宴会举行到一半就离开的席位,不动声色到只有鸣人一个人才察觉到。

在学生们的吵闹声中,鸣人也会尽量低调随后离开大礼堂,佐助会去哪里,只有他一个人知道。

城堡八楼的巨怪棒打傻巴拿巴的挂毯对面,鸣人对这里驾轻就熟。


等有求必应屋的大门出现的时候,鸣人还不用推开门就已经猜到能看到什么,不过今天还是被里面的景象给惊了一惊。

是一间偌大的教室放着好几排长长的课桌椅,左边一排落地窗户正好能看到城堡前的空地,右边靠墙的地方堆着非常多的杂物,有好几个陈旧的书柜,还有相互叠在一起的椅子,一头的柜子上挂着好几只万圣节才用得到的诡异帽子,地上铺满了各种颜色的彩带,只是看起来有些陈旧,在房间的一角甚至还有一颗巨大的能顶到天花板的圣诞树,上面挂着很多彩球和六芒星。

墙壁上的壁灯发出闪烁的光芒,教室散发着一股潮湿的味道,但这一切都不是重点。

鸣人走了过去,看到佐助背对着他坐在第一排课桌的椅子上。


“你又一个人偷偷跑掉了。”

佐助连头都没有回,好像知道一定会是他,“太吵了,不喜欢。”

鸣人走过来一屁股坐在桌子上,低头对佐助说:“你这么说,历代校长都会哭的。”

“他们不会。”佐助笑了起来。

他们面朝着一排窗户,特有的欧式花纹将窗户被分成好几扇。

即便是过去十年里,斯莱特林仅获得过两次学院杯冠军,最终也没有让佐助在最后的宴会上驻足留到末尾,鸣人也知道他的确不太喜欢此番热闹吵闹的场景。

甚至可以这么说,佐助一心只想做傲罗,也许会同意来做教授,绝大一部分是鸣人的原因。

鸣人抬着头朝佐助看去,侧脸一如当年那般有棱有角。


还未聊出两句,窗外突然炸开五彩斑斓的烟花,一束束烟火争先恐后地在天空中绽放,这也是宴会后的惯例,哪一年开始的倒是无从追溯,但在学生中反响热烈,就此保留了下来。

烟花透过窗户照耀在他们的脸上格外绚烂,就好似在他们的面前盛放一般。

但是鸣人知道有求必应屋绝对不靠近城堡的旁边,自然更加不会有这样能看到外面的窗户,这是佐助想出来的,换做鸣人一定办不到。

等烟花结束,代表着宴会接近尾声,他们现在要回到礼堂带他们各自学院的学生回宿舍去,因为总有一些不太听话的学生会选择在今晚进行恶作剧。

不过他们还有一点时间。


烟花的五彩缤纷的光芒从他们的脸上消失,教室里又回到了此前昏暗的状态。

鸣人低下头来拉住佐助的胳膊,他微微笑着抬起头指了指天花板,“佐助,看,槲寄生!”

一脸疑惑的佐助抬起头来,正好对上朝他靠近的鸣人。

心里想着这个笨蛋又骗人,但佐助没有拒绝鸣人的吻,他们俩全都闭上眼睛,鸣人弯腰伸出手撑在第二排课桌上,落在窗户上的剪影仿佛就好像是把佐助抱在了怀里。

窗户外突然炸开一朵迟到的金色烟花,将教室中照耀出短暂的光亮。

被松开了的佐助抬头望着鸣人,后者则朝他露出了往日里灿烂的笑容。

越过鸣人的肩头,佐助看到了。

一丛深绿色的灌木从天花板上慢悠悠地生长下来,披针形的叶子缓慢地舒展开来,能从中看到包裹着的白色浆果,灌木一直绵延下来直到鸣人的头顶。

看,槲寄生。


END。

评论(37)
热度(77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好了小祖宗又把老祖宗的雕像打坏了 | Powered by LOFTER